纽扣绒猫

【MHA/欧相】祝鸣尘生日快乐(不是题目x

@尘狗子 的生贺文
极度ooc预警!
……鸣尘爹不要嫌弃短打就好我已经长好久的蘑菇了

    他变成了一座石像。

    摆出自信地姿态,站立在一个方平台的上面。

    八木俊典确确实实地感觉到自己的身体由大理石的石块雕刻而成,每一处的细节都堪称完美。不过依旧扬起“和平象征”的笑也许费了雕刻师不少功夫。

    周围的树木郁郁葱葱,帮他遮住了热烈的阳光,细碎的光斑投在他的披风上。在周围找食物的麻雀和鸽子不客气地在他的肩头蹦来跳去,有时候松鼠也偶尔用它毛绒绒的尾巴扫过他的脸。

    总归给独自一人站立的他一点小小的慰藉。

    悼念第一英雄欧鲁麦特的人刚开始并不少,他们会买来新鲜娇嫩的花朵摆在他的脚下,帮他抚开薄薄的灰尘。

    随着时间的流逝,人数开始慢慢减少,最后也剩下了固定来看他的那一拨人。

    被困在石像里的八木欣慰地看着来悼念他的少年们,一个一个拔高了身子。听到他们在石像前繁忙工作之余的道歉,他反倒是高兴得很。

    他们都长大了。

    然而除却已然成人的他的学生们,还有一个人每天都会来到他面前。

    风雨无阻。

    一成不变没打理的乌糟糟的头发,黑色的连身服,还有类似于绷带状的带子围在颈脖。

    这个人对他很重要。直觉这么告诉他。
    但是比起经常絮絮叨叨地学生们,这个男人出奇地安静,始终沉默地站在他跟前。

    记忆模糊的八木俊典始终没想起来他到底是什么身份。

    日子一天天过去,不知道“和平的象征”是谁的孩童们也逐渐长成了年轻人。

    每天来陪着他的男人发丝间开始掺杂了白色的发丝,作为石像的他纹路也开始模糊起来。

    有一天男人没有来。

    八木俊典不禁担心起来。然而被困在大理石之中的他什么也做不了。这时,公园里有人摆着电钢琴演奏着悲伤的曲调。

    他觉得他的心开始和琴声飘远了。

    不知道过了几天,那个男人再次来到石像前。

    不过这一次,他是推着轮椅过来的。病号服下缠着一层又一层的绷带,有的地方还渗着血。

    “欧鲁麦特先生,”男人终于开口了,低沉懒散的声线勾起八木本该有的情绪,哀伤堵在石像的胸口,闷得发慌。

    “我可以去陪你了。”
    短短的一句话就像是什么咒语。回忆就像是开了闸的洪水向八木俊典涌来。大理石铸就的身躯让他挣扎不能。

    石像的四处开始裂开,被困住的八木急切地想要留住越来越远的面前人的身影。

    “……”
    有人在呼唤他。
    “欧……先生……”
    是谁?

    熟悉的声音。

    “醒醒!欧鲁麦特先生!”

    八木俊典猛地睁开眼睛,上方是铺好白色漆面的天花板。梦里的场景朦朦胧胧地在脑海里混沌着。

    他侧过身看向床边一脸担忧的人,由衷地呼出一口气,冷汗已经把薄衣服给渗湿了。

    对方温暖的体温似乎是这次噩梦的唯一解药。

    被突然抱住的相泽消太不明就里,任由八木把他拥住。

    “你梦到什么了?欧鲁麦特先生?”

    把心悸压住了的八木俊典紧握住恋人的手心,开始诉说着梦里的故事。

    他在心里想着:“幸好只是个梦。”

    希望,这只是个梦。

END

评论(10)

热度(5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