纽扣绒猫

【MHA/出茶】樱雪


1.出茶
2.极度ooc预警
3.甜饼?
4.恋爱脑注意

   春天的最后的雪,像樱花一样片片飘落,缓缓飘入小桥桥洞下的的小河里,瞬间消失不见。

   那个时候,两个人混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,并排走着。在嘈杂的包围之下,他们之间的空气反而在安静地流淌。

   在被染成白色的伞面之下,左右双方踌躇的心情也许是相同的呢。

   “丽、丽日同学!”“小久!我—”
   “啊?”“哎?”

   同时出声的两个人在一时刻又安静起来,不约而同地微微侧过头去。鼓动的心脏反反复复地加紧血液循环,红晕同时浮在两人的脸。绿发少年的雀斑也害羞地跑到泛红的皮肤下,没注意细碎的雪花沾染了他的肩头。

   注意到薄雪丝毫没有冒犯她今天精心挑选的裙子,丽日抬头,看到过分移动向自己的樱花花纹的伞顶。

   “小久你把伞移得太过,你的肩膀都湿掉了!”

不应该是这句!啊可是——

   “啊!我知道了!抱歉……”绿谷不好意思地习惯性地摸了摸后脑勺道了歉。

   “哎、啊这个并不是什么需要道歉的事……”
自觉越来越小的声音和愈发响的心跳声成了正比。

   抓紧带子的手竟然在能哈出冷气的天里微微渗出了汗。

   紧张得快飘起来了。
   这一回一定、一定要!
   “小久!我――”

   工作暂时到这里了。绿谷出久和工作室的前辈告别之后深深呼出一口气,放松让工作之中的淤伤感觉明显了起来。虽说也打上了药水,不过也要一段时间才能消肿了。绿谷甩了甩肩膀,回想起那个约定。

   想见她。

   心脏鼓鼓囊囊塞满了这样的心情。
――好想见她。

    “这个、是、是给我的吗?!”

    那条围巾现在被他郑重地挂在衣柜的第一位。当时丽日充满活力的眼神,是他每每挂上围巾都会想到的画面。比白亮的雪花还要明亮的笑容……

   “听说这里三月初的时候,樱花开放的时和今天的雪一样。”
   “啊,是这样的啊。”
   “所以,小久你……”

   “嗯?”丽日微微地停顿让绿谷呼吸也跟着暂停下来,不自觉地开始紧绷起身体,等着对方的下一句话。

   “……明年和我一起来看吧?!”
    清脆地邀请像是什么赦免,高兴、兴奋、激动这样嘈嘈 杂杂地心情快要从心口漫溢出来。
“哦!”

    和那时候落雪不同美景吸引着不少人,路边茁壮地樱花树热烈地绽出花朵,风肆意吹过,带起散落地花瓣一路吹过他的脸颊,几经翻滚,最终还是和雪花一样落到小桥下的河川里。

   但是花瓣还是悠哉悠哉地顺着河水飘过,不像飘落即消逝的春天的薄雪那样,每一片飘落的思念都有了承载。

   想见她。

   又有风吹过。

    站在桥头的绿发少年听到不远处呼唤,对来人转头挥起手来。

    今天的他,已经看到了比樱花还要美的笑容。

END

评论(1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