纽扣绒猫

【MHA/欧相】画 (一~三)


1.《我的英雄学院》衍生同人
2.配对:欧鲁麦特(八木俊典)X相泽消太
3.作者声明:原著角色不属于我,只有ooc属于我
4.有许多私设和Bug,也许还有一定程度的逻辑错误(。
5.答应给匡的漫画家AU...只写了一点点
啊……期末……

    雄英私立绘画学院。

    夏天注定的闷热天气。

    相泽消太快步走过走廊的阴影,他眯起眼了太阳一眼。
    因为太热把头发扎了起来,还套上了透气的白衬衫。
还是在不停出汗。
    吹着风扇睡觉才是合理的吧,这种天气。
    阳光细碎地洒在树上的叶子上,知了还是不停地吵。

身边这一只也是。

   “Haaaaa――?!”跟在相泽身后的麦克冲着他大喊。

   “好吵啊你……”从刚才就没消停过啊。

   “为什么你会不知道欧鲁麦特啊?!”麦克一脸不可置信。

    他看起来都震惊得快跳起来了。
    相泽皱了皱眉:“为什么我要知……”

    “就算你再怎么不想管什么不合理的其他事,欧鲁麦特你都不知道吗……他的漫画实在是不看会后悔的啊,”
    麦克夸张地挥舞着手臂,他特有的高分贝冲得相泽脑仁发疼。

    “欧鲁麦特可不仅仅是漫画界内的No.1!他是顶级大神啊!大神!而且他的各种画作也超级棒的啊!
所以说!我们一起去看他的画展吧!橡皮头!”

    BlaBla说完一大堆的麦克双手抓住相泽的肩膀。

――怕我走掉吗?

   “不去。”
相泽完全不管麦克瞬间耷拉下来眉毛,毫不犹豫地回答。

   “我还要画画。”

最后还是被拖来了。

    相泽看着周围也往画展方向走的其他人。
    他瞟了一眼身边一脸兴奋的麦克。
    说什么“反正你也只是想睡而已吧!”然后被硬拉了过来。

   那个欧鲁麦特到底是谁?

     现在人才一抓一大把的时代,多厉害的人出现都不会不合理。雄英公司更是创办了私立绘画学院成批的培养绘画人才,差不多都要被冠上“业内垄断”这种名头了。
    既然是名校,那么在雄英私立绘画学院举办的画展,可是多得数不过来。

    虽说能办画展的人水平一定不低,但是哗众取宠的展出也是有的。现在随着行业的发展,浮躁的风气也冒了出来。
    既然画展水平有高有低……
    认真如果是让自己受益的画作当然很好,但是收获不到东西的话,难道不是白白浪费时间的吗……

    画展门口。
    在例行俗气的欢迎横幅展示之下还有一个牌子写着 “是校友哦!”

    让人联想到一脸夸张笑容套近乎的和蔼大叔啊……
    突然不想进去了。

    但是既然来了,姑且进去看一下好了。
    相泽走了进去。

    “相泽泽泽泽——!终于找到你了!刚才你跑到哪里去了?我跟你说,欧鲁麦特的画展真的是没白来!真不愧是传说中的No.1啊……太棒了!!!你说他是怎么办到的?!如果能看到他本人我一定要他在我的珍爱的便携麦克风上签名!!!”

    麦克冲到相泽的身边,把所有声音盖过去的音调地宣示着他激动的心情。

    诶?相泽怎么连“你太吵了”和“闭嘴”都没说啊?我太激动的时候他都会来这样一句啊——!难道说!
    “你是不是被欧鲁麦特画作的魅力给折服了?!”

   “麦克。”
    一直沉默走路的相泽消太停下了脚步,转头盯住了身后的麦克。
    “啊?”

    哇咦——这种眼神!

   “欧鲁麦特的漫画,你有看的吧。”
    “有、有的。”这是……

    “全部,拿给我。”

   相泽消太认真绘画状态的可怕眼神!
    到底刚才发生了什么?!

    相泽消太放下手中的杂志,呼了一口气。
    眼睛又开始疼了。
    相泽拿起放在桌上的眼药水。

    疼痛消解了不少。

    严格来说从五年前开始就有过暂时停载的消息。虽然为了保证质量的休息是必要的。但是最近太频繁了……故事吗?不可能。人手问题?助手也并没有换……
      但是不管怎样,目前的数量和质量依然有保证。
     是出了什么状况?
     已经在雄英绘画学院担任教师的相泽消太想到。

    有点在意。

    “天大的好消息哦哦哦——!”
    专属麦克高分贝的声音让相泽差点把眼药水的盖子给抖出去。
    “不存在的。”
    一如既往的吵啊。

    “太冷淡了吧!橡皮头!”麦克装作一脸我很受伤地捂住心口。
    不过就持续了一秒:“不过这次就原谅你。那么猜猜看,新来的讲课老师是!——谁?”

    “是谁都好吧。这种事。”
    相泽从椅子上站起来,正要麦克身边走过。 接下来还要整理入学备考事宜。

    “是欧鲁麦特哦!”

    脚步停了下来。

    转过头的相泽难得在早上露出困意以外的表情。

   “什么?”

会议室。

    “既然相泽老师是A班的班主任,你们又是同一个组。那请相泽老师多多照顾新来的八木老师。”校长这样说道。

    “从今往后就请多多指教。”看着眼前金色头发十分瘦削的高大男人向他鞠了个躬,他也弯腰回礼。

    在会议上,有好奇的老师问起了八木俊典。
   “那个,八木老师,为什么会……这样工作也没关系吗?嗯,好像没跟外界透露呢?”

   “啊?”八木不好意思地笑起来,“我是因为手术才变成这样子的,现在应该没关系的。外界那方面的话就先瞒着他们吧。我可不想寄给我的信都变成安慰我的话呀哈哈。”

    “办公室就在这。”
    办公室里站在一旁的相泽消太看着八木俊典整理东西的背影。

     周围的人和他的谈话还在继续。
    “原来好久都没有签售会了,是这样的原因吗?您真辛苦……”
    “没有的事大家也是一样的……”“……您也要注意身体啊……”

   原来是这么回事吗。

   真是,不合理。

    他穿过画廊,泡在深水的蓝色里,舒适充斥他的四肢。
    水波抱着他往前跑,一幅幅在走廊上的画成为行动的影像。
    燃烧得火红的云绕过他的脸颊,新绿染上他的手腕,精细的线条游到眼前。
    越来越近了。

    心脏跳得越来越快。

    迈入那房间的那一刻,温暖明亮的阳光瞬间拥住了他。

     一切都是从那个高大的金发男人手上抓住的画笔下生出来。

专心致志,心无旁骛。

“叮铃铃――叮铃铃――”

    相泽伸出手去把闹钟给按掉。打着哈欠坐了起来。
    已经很久没梦到这个场景了。
 
    那次差点错过的画展。
   梦到是因为那个男人出现了吗?

    说来他已经成为同事好几天了。

     睡眼迷蒙地走到洗手间,开始进行晨起清洁。
    相泽盯着镜子里的自己。

     离那时,已经过去了那么久了啊。

    “喵――喵~”猫咪的叫声把他从自己的思绪扯出来。
    小家伙不停地在自己的食盆边绕圈边呼唤着他。

     从柜子里拿出一袋猫粮,走到食盆前面,蹲下轻轻摸着猫咪柔软的皮毛,它舒服地蹭回相泽的手心。
    没自觉地露出了温柔的笑。
    他撕开猫粮的包装倒了下去。

   “这是今早的份。小鬼。”

    天气有点凉。

    相泽给自己套上了一件黑色长袖,拿起昨晚整理给八木俊典的资料出了门。

    虽说他一完成既定的任务,就是在办公室他也会睡着补觉。因为雄英的自由学风不仅仅适用于学生――更何况还有更具有“自由”风格的午夜和随时压倒任何人声音的麦克。

    嗯,我的习惯反而是最合理的。

     办公室已经有人了么?平常都是我最早,今天怎……

    “相泽君。早安!”金发男人露出笑容向他打招呼,即使已经瘦得像骨头架子,但是笑容里还是透露着要溢出的活力。

    就算过了那么几年。

    就算这个人变化了模样。

    还是那么――

    呼。

     那时候闷热午后心脏被砸中的痛感,

    没有变。

    “相泽君?”八木俊典看相泽没有回答他,犹疑着再叫了他的名字。

    “……哦,早安。”

    相泽惯有的懒散语调没有一丝异样。

   “这是给你的资料。八木先生。”

    “谢谢啦!相泽君。”

阳光。

    相泽递过资料,却发现对方拿着笔,办公桌上摆着纸张。

    他――
   在画分镜?

    相泽不自觉把眼神放上去了。

    “啊!那个……我…”八木发现相泽在看着他的桌面,小心地想要解释什么。
    “如果是要突出这里的紧张感,那么用另一种会更好……”相泽的话打断了八木得的支支吾吾。

    “诶?”
    “我说的有问题吗?还是八木先生是不希望有人……”

    “不是的,”八木俊典慌忙否认,“在欢迎会上相泽君说了‘心思放在教师职位上’……所以…”

    “我只是要证明八木先生的回答充满了不合理而已。”
    相泽说着微微笑起来。

     那时候可是自己说着“不管怎么样我还是会坚持画下去”这样不合理的话的人。
     不过这才像欧鲁麦特的作风。

   眼前的男人明显地愣住了。

嗯?

     过了几秒,八木俊典重新开口:
    “……谢谢。我会努力驳倒你的,相泽君,”

为什么他脸上一副“我明白了”的表情。

    “或者,――橡皮头?”
      阴影下眼睛里的光芒盯着他。

他怎么――

     “我的所有连载都有回建议信的‘橡皮头’,是相泽君。对吧?”

就TBC……吧(?)

评论

热度(26)